中華職棒/700勝倒數 洪總難忘森下正夫、曾紀恩

▲洪一中總教練。(圖/吳政紘攝)
▲洪一中總教練。(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今天在賽前聊到過去球員時期,自己最印象深刻的教練,結果洪總的答案有「教官」曾紀恩、森下正夫,還有曾經在美和中學時期帶過他的前時報鷹李瑞麟總教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總說:「其實當時還沒進職棒就是被曾紀恩教練帶,他的規定十分嚴格,畢竟是空軍出身,當時要進球場要排隊整齊,連水壺都要擺放好,不能隨便放。」

森下正夫過去也擔任過兄弟象隊教練,當時職棒球員還要「打卡」上班,森下也很很訝異。

而「魔術師」山根俊英是「好好先生」,他練球雖然時間不長,但也會讓球員有所警惕。

洪總說:「我生涯13次打進總冠軍賽,也只有4次封王,9次都是失敗,所以教練有5成勝率也算很棒了。」

對於執教700勝只差4勝,洪總認為「自律」很重要,不管是球場上,還是私生活,都要「嚴格」才行,另外一個球隊要好,也要有秩序。

回首過去執教最熟悉的比賽,洪總一時想不起,但他認為總教練要帶得久也很重要,身體也要顧,畢竟當教練壓力也很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