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跌倒也不喊卡 蔡振南爆:導演不仁慈

▲蔡振南(左)笑說在拍戲片場,即使跌倒導演都不喊卡。(圖/台視提供,2017.5.27)
▲蔡振南(左)笑說在拍戲片場,即使跌倒導演都不喊卡。(圖/台視提供,2017.5.27)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花甲男孩轉大人》導演李青蓉與演員蔡振南、江宜蓉、劉冠廷日前上節目接受專訪。擅長演出喜劇的蔡振南表示:「這部戲可以看到真正人性,劇中有好幾幕一直呈現在腦海裡,我很少這樣,通常都是拍完就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生代演員江宜蓉在劇中飾演想見鬼的「怪怪美少女」,她說:「其實我很怕鬼,但還是強迫自己去看恐怖片,結果嚇得半死!」為了能將角色詮釋的更透徹,她特別去學洗頭技巧及傳統習俗「牽亡歌陣」,甚至半夜到喪家學習專業舞者如何進行牽亡魂儀式,「很謝謝喪家給我這個實際實習的經驗。」在戲中飾演鄉下小混混的劉冠廷輸人不輸陣,為了完美詮釋劇中「七逃人」的他,甚至挑戰真吃檳榔演出,笑說:「劇組大哥都會餵我吃!」不過他也透露:「我自己不排斥吃檳榔啦,但下戲後就沒吃了。」

導演李青蓉在接受訪問時透露,因為《花》劇主要在探討老、病、死等議題,劇組經常會發紅包給大家討吉利,「這是我拍過所有戲裡,發過最多紅包的一齣!」蔡振南也開玩笑說:「後來都覺得每天要做的事就是領紅包!」不過唱歌、演戲均表現精湛的他,憶起一路走來的路程,「這一生,我沒有甚麼規畫,想做就做這樣!」在談到幾年前因大腸腫瘤進手術室,他透露那時排定的手術日期剛好是六月六日,瀟灑跟醫生說:「這個日子好,『六月六日斷腸日』。」

新生代演員劉冠廷則表示和蔡振南對戲總是戰戰兢兢,回憶起一場與前輩喝醉酒的對戲場景,他說:「我扶著南哥走路,深怕一不小心就把國寶摔在地上!」不過蔡振南也暖心的說:「這小孩子乖,其實跌倒也沒關係,反正導演也不會喊卡,導演沒這麼仁慈!」《台灣名人堂》於28日22:00台視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