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冠廷拍《花甲》緊張到快吐 瞿友寧最愛逼哭演員

▲瞿友寧(右)帶著《花甲男孩轉大人》演員回到母校世新大學舉辦講座。(圖/好風光提供,2017.06.07)
▲瞿友寧(右)帶著《花甲男孩轉大人》演員回到母校世新大學舉辦講座。(圖/好風光提供,2017.06.07)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前2集播出後佳評如潮,今(7)日導演瞿友寧、李青蓉帶著演員江宜蓉、劉冠廷和曲獻平一同重返母校世新大學舉行座談會,除了分享拍戲過程所遇到的趣事之外,也告訴台下的同學們在選擇志向的時候該如何抉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瞿友寧首先大力稱讚盧廣仲的表演,其中有一個一鏡到底的鏡頭,蔡振南對著盧廣仲說「如果你帶女朋友來,我就不做乩童」,按照劇本走向,盧廣仲應該要接著說「聽你在唬爛啦」,但是正式來的時候,盧廣仲多了一個頓點,讓瞿友寧驚喜萬分,「那個愣就是證明了盧廣仲很會演戲。」

劇本是死的,戲是活的,瞿友寧舉例當初在拍《惡作劇之吻》時,林依晨某一幕跪在地上幫鄭元暢求情,後來被保全架出去。但當時林依晨完全不知道有這個橋段,「依晨是很保護自己的人,她覺得有人碰到她會渾身不自在,所以當時她掙扎的反應是很真實的。」就連後來被鄭元暢親也是突如其來的,讓林依晨害羞到不行。

講到這裡,瞿友寧看著一旁的江宜蓉笑說,「他們應該那兩個月都是在驚嚇中度過的吧。」江宜蓉和劉冠廷馬上互看對方,露出感同深受的微笑,劉冠廷還說,「一整天悶在情緒裡,緊張都要吐了!」透露瞿友寧都會用一些簡單的日常對話將演員的情緒逼到最高點,原本哭不出來的,一聽他講完話馬上就哭了。



江宜蓉自嘆不夠瘦 劉冠廷險被瞿友寧逼哭

江宜蓉曾在《戀愛沙塵暴》中飾演被愛沖昏頭的「楊敏霓」,這次在《花甲》中詮釋雅婷,可以說是「心靈和肉體上都有很大的變化」,江宜蓉稱這段時間是她的減肥史,還要大家去看看對比照,從小到大都一路順遂的江宜蓉,覺得生活就是平平的,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不好,某天她驚覺不能再這樣安穩的過下去了,才終於走出舒適圈,一邊當臨時演員,一邊兼職家教,追夢之餘也要餵飽自己才行。

▲瞿友寧(右)分享拍《花甲男孩轉大人》的趣事。(圖/好風光提供,2017.06.07)

劉冠廷本來想不到有什麼好分享的,瞿友寧一句「可是你很辛苦欸」又差點逼哭他,劉冠廷當初會念台藝大戲劇系竟然是為了「逃避升學壓力」,但是他又覺得在學校學不到東西,反而跑去練雜耍、翻騰,「學這些東西不知道要幹嘛,但是總有一天就會用得上,重要的是學習的過程和經驗。」曲獻平則認為,一位演員一定要夠有決心,否則會很容易被失敗擊退。

瞿友寧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探討台語的魅力,以及什麼是魯蛇,什麼是大人?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和家庭,家人不見得一定要住在一起,住在一起的不見得是家人,愛在一起不見得是戀人,分開了也不見得不愛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將重新被定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