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開劇團演出 現場互動樂翻天

▲立法委員張廖萬堅邀請台中知名「大開劇團」惠文國小活動中心演出,讓家長及小朋友認識台中在地藝文團體。(圖/記者柳榮俊攝2017.6.25)
▲立法委員張廖萬堅邀請台中知名「大開劇團」惠文國小活動中心演出,讓家長及小朋友認識台中在地藝文團體。(圖/記者柳榮俊攝2017.6.2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暑假即將到來,立法委員張廖萬堅特地今(25) 日下午,邀請台中知名「大開劇團」於惠文國小活動中心,演出兒童歌舞劇「好久茶的祕密1日月潭傳奇」,現場開放免費入場,吸引近2千名家長帶著孩子前來參加,與孩子們開心看表演,一同迎接暑假的到來。張廖萬堅表示,為了讓孩子們能放下3C產品,鼓勵參與多元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廖萬堅表示,今年已舉辦過草地聽故事親子嘉年華,日前西屯、南屯共36所高中、國中和國小舉行校園贈書活動,鼓勵學生閱讀。趁國小期末考後的暑假來臨前,特地規劃兒童劇團演出,讓孩子能夠輕鬆愉快的欣賞歌舞劇,培養藝文氣息。

家長表示,台中「大開劇團」表演,熱力、魅力十足的舞蹈活潑,輕快音樂,加上炫目吸睛超可愛的服裝,帶動小朋友蠢蠢欲動的視覺,逗得學童及大人哈哈大笑,賞心悅目兒童劇節目,為學童創造不一樣的暑假的到來,場超棒!

張廖萬堅說,鼓勵在地表演團體能發揮所長,除了政府的補助獎勵外,也需要民間的支持,因此特地與大開劇團合作,期望台中市的孩童們愛上看表演外,也能增加認識台中在地藝文團體的機會,培養孩子藝術氣息,讓台中處處充滿藝術味。

大開劇團表示自2003年創造出兒童歌舞劇「好久茶秘密」系列的演出,至今已製作了十集的演出。「好久茶秘密」系列的創作是以臺灣本土的傳奇故事為題材,再重新創作成為活潑有趣的兒童歌舞劇,藉由演、說、唱來呈現傳說之美體會臺灣本土故事之深度與樂趣,希望用臺灣人的故事來感動臺灣的小孩。

張廖萬堅強調,孩子就是未來,培養孩子發展多元興趣相當重要,未來也會持續舉辦各項適合親子參加的活動,讓家長和孩子們有更多親子同樂的時間。暑假期間也鼓勵家長多陪伴孩子,珍惜孩子每個成長階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