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教院公布社會領綱草案 廣徵各界意見

▲國教院於今 \\(3\\) 日公布社會領綱草案。(圖/翻攝自國教院官網)
▲國教院於今 \\(3\\) 日公布社會領綱草案。(圖/翻攝自國教院官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2  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程綱要研修小組歷經 8 個月研修,現在已完成國中小暨普通高中、綜合高中、技術高中 (高職) 的社會領綱草案。國家教育研究院表示,3 份課綱和研修說明、研修 Q&A在本 (3) 日正式公告於國家教育研究院網站,即日展開為期四個月的公共討論程序。研修小組將參考公共討論意見持續進行草案修訂,待課發會研議確認後,提交教育部課程審議會審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共意見討論程序分為兩個部分:首先開始的是網路論壇,網址為:http://12basic-forum.naer.edu.tw/ ,開放時間自今 (3) 日上午 9 時起,至  11 月 10 日下午 5 時止,為期 4 個月。第二則是縣市公聽會,國教院將在領綱草案公告兩個月後,於 9 月 3 日展開 22 縣市公聽會。屆時 3 份草案併同網路論壇及公聽會意見回應說明將同時公開於國教院網站。

國教院表示,本次研修最大的突破規畫「探究與實作」課程,也是回應總綱的素養學習的重要課程;研修小組除了在普通高中選修的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各規畫一門「探究與實作」課程外,也在技術型高中增列「社會探究與實作」課程,希望藉此提高學生的自主學習意願、學習效能感。此外,改以每學期 12 至 14 周來設計課程以降低學習密度;部分科目或學習內容條目採取更開放或疑問句的方式書寫,希望能夠鼓勵學生進行思辨與探究,並提供授課與教科書編撰選擇的發展空間。

詳盡內容,可至國家教育研究院  http://12basic-forum.naer.edu.tw/?q=node/403  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