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西市場凌晨火災 縣長勘查火場

縣消防局派遣公園、斗六、斗南、林內及古坑等分隊共出動部消防車、警消25名趕至火場搶救。(圖/雲林縣消防局提共,2017.07.04)
縣消防局派遣公園、斗六、斗南、林內及古坑等分隊共出動部消防車、警消25名趕至火場搶救。(圖/雲林縣消防局提共,2017.07.0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斗六西市場今(4)日凌晨2時許發生火警意外,延燒斗六市興北街32.34.36.38.40.42.44.46號8間店家,現場無人員傷亡,縣長李進勇關切縣民安全及老舊建築結構安全,於今日中午由消防局長戴天星、社會處長徐忠徹、新聞處長張凱傑、斗六市長謝淑亞等人陪同赴火災場現場了解,關心受災戶復建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凌晨縣府接獲斗六西市場火災通報後,縣消防局立即派遣公園、斗六、斗南、林內及古坑等分隊共出動9部消防車、警消25名趕至搶救,控制火勢,本次火警共計8間店家受損,所幸人員都平安無恙。

斗六西市場災後滿目瘡痍。(圖/雲林縣消防局提共,2017.07.04)

縣長李進勇表示,斗六西市場是具有歷史性的市場,因此建築與電線、管線也都相對性的老舊,有關於安全結構的問題,電線是否重新配線,將再與公所討論,對於相關起火原因,也指示縣消防局儘速完成鑑定。

李縣長也呼籲,所有攤商請注意用電安全,也請消防局婦宣隊等進行防火知識宣導,或舉行相關講習活動,以確保所有攤商與顧客的安全。

消防局長戴天星向縣長李進勇報告災情概況。(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04)

消防局長戴天星表示,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公園、斗六、斗南、林內及古坑等分隊共出動9部消防車、警消25名救災人員即刻到達現場,並以機具鋸開鐵捲門進行搶救,隨即控制火勢,計有8間店舖燒損,3時33分火勢熄滅,燃燒面積約450平方公尺,幸無人傷亡,相關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