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級對立理念納課綱? 教育部發聲明否認

▲泛亞文化已於 105 年底就為出版品的不妥內容致歉。(圖/翻攝自泛亞文化網站)
▲泛亞文化已於 105 年底就為出版品的不妥內容致歉。(圖/翻攝自泛亞文化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有民眾投書媒體表示,泛亞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地球公民 365 雜誌」,其中一個單元〈如果國家破產了〉內容出現製造階級對立的不當內容,部分文中對話摘錄如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弟弟翰翰不解的問:「爸爸是軍人,爺爺是老師,不是有人說軍人、公務人員、老師是鐵飯碗,國家會永遠照顧他們嗎?國家對他們這麼好,為什麼還要抗議呢?」

媽媽露出苦笑:「這是因為如果繼續對他們這麼好,國家就要破產了,而你們這一代將會負債累累,過得很辛苦。所以,政府現在想要推動改革方案,希望能舒緩這個大問題。」

投書的民眾本身為退休國中輔導室主任,質疑這種課綱竟然能夠通過,納入課文讓小學生閱讀,擔憂會造成下一代認知混淆,製造仇恨。

而教育部國教署也於今 (5) 日發出聲明澄清:

一、「地球公民 365 雜誌」是民間出版品,不是國中小教科書,也與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無關。

二、經查,泛亞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已於 105 年年底在其網站及臉書,針對相關內容引發的現象,向讀者致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