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軍事媒體特展 展出蔡英文陳年穿裙照

國防部軍事媒體特展,製作單位特地找出蔡英文總統\\(左一\\)還是大學教授時,擔任莒光日特別來賓,穿著裙裝的照片。(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7.7)
國防部軍事媒體特展,製作單位特地找出蔡英文總統\\(左一\\)還是大學教授時,擔任莒光日特別來賓,穿著裙裝的照片。(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7.7)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國防部國軍歷史文物館現正舉辦「熱血青春-國防部軍事媒體特展」,除展出國防部旗下軍事媒體發展歷程與成果外,還罕見展出總統蔡英文年輕擔任學者時,穿著裙裝,上節目錄影的照片,特別受到矚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血青春-國防部軍事媒體特展」於7月7日上午10時假三軍軍官俱樂部勝利廳舉行開幕典禮,展區分為「軍事媒體特展」匯集「軍事新聞通訊 社」、「青年日報」及「漢聲電臺」等珍貴內容,主要分成「向保國衛民的英雄致敬」、「為社會帶來光明與希望」、「齊心協力傳承新聞志業」、「走過歲月遨遊於天地間」、「邁向科 技世代嶄新里程」等5大單元,透過各種珍貴的文物、史料及影像,專訪20多位軍媒耆宿及從業人員,運用VR虛擬實境科技互動等方式,讓觀展民眾得以在寓教於樂的氛圍中,回顧並見證我國軍事媒體發展的重要歷程。

國防部表示,本次於放映室輪播國軍形象廣告、莒光單元劇及中國電影製片廠時期的經典劇情片:「活躍戰線的勇者」展區,更強調八年對日抗戰時 ,全國媒體不分軍民上下一心,為國人傳遞國家重要戰訊及撫慰民心之貢獻,為七七抗戰80週年做了最佳的註解 。

製作單位還特地找出1990年代,當時蔡英文還是大學教授時,擔任莒光日特別來賓、與其他學者一起時事分析的照片。有別於現在總是穿褲裝,當時年輕的蔡英文,罕見地穿著裙裝上節目,成為這次展覽的亮點。

國防部表示,「熱血青春-國防部軍事媒體特展」展期至11月7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參觀,為軍事媒體「形塑國軍形象、傳遞官兵訊息」的奉獻成果,給予更多喝采。

國防部國軍歷史文物館舉辦「熱血青春-國防部軍事媒體特展」,於7月7日上午10時假三軍軍官俱樂部勝利廳舉行開幕典禮,邀請軍事媒體前輩為活動開幕。(圖/呂炯昌攝 , 2017.7.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