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無法承擔的話 游錫堃推薦蘇貞昌選新北

前陸軍上將許歷農稱反共理由不復存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提出三點意見反駁。(圖/NOWnews資料照)
前陸軍上將許歷農稱反共理由不復存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提出三點意見反駁。(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是否參選下屆的新北市長,不僅備受各界的關注,也牽動民進黨內的派系消長;游錫堃今(11)日受訪時表示,「一切隨緣啦!」不願阻擋年輕人的路,但如果年輕人沒有辦承擔的話,前台北縣長蘇貞昌是很好的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子弟兵勸進參選新北市長的聲浪不斷,是否願意重披戰袍為新北來服務呢?游錫堃強調,目前個人沒有規劃,「一切隨緣啦!」是否參選要看未來的提名結果,現在都是在做2年前的承諾,一個是新北志工,另外是推動有機農業、關心正常國家的心不變。

立委高志鵬對外表示願意擔任競選總幹事的看法?游錫堃說,那是他的意見,基層社團領袖、同鄉會都有表達很多的意見,但還是隨緣比較好,也不願去阻擋年輕人的路;此外,年輕人他們有期待、自我勉勵,這是民進黨推陳出新的時代,就讓他們有更好的機會,個人隨緣。

立委吳秉叡與羅致政都在積極的熱身,爭取代表民進黨角逐下屆的新北市長,有沒有比較看好哪一位?游錫堃指出,民進黨的人才濟濟,越多人在做準備,表示民進黨有很多的人才,非常樂見有這樣的情形;所以要禮讓新秀參選下屆的新北市長嗎?游錫堃回應,「隨緣!」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是國民黨內參選呼聲最高的人選,如何看待?游錫堃表示,不管是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他們也都非常優秀,但看得出來國民黨正陷入困境,他們的新人、年輕人蠻少的,基本上樂見台灣能夠有更多的年輕人出來選。

游錫堃說,如果年輕人沒有辦法去承擔那個責任,有需要老一輩的,像新北市(台北縣)前縣長蘇貞昌也是很好的人選,最主要大家隨緣,讓年輕人有更優先的機會,如果沒有、需要老將的話,蘇貞昌也是非常優秀的人選;至於這些條件也適用你嗎?游錫堃再度重申,「隨緣!」

民進黨如果徵召的看法?游錫堃認為,因為這是假設性的問題,現在最主要還是關心台灣能不能走向正常的國家,民進黨在1986年組黨的前後發生很多事,影響整個國家30年的走向,希望在這30週年,能反省過去,策畫未來,讓台灣的在未來的30年能比以前更進步,全民的願景-台灣成為正常國家能夠實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