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病危彌留 好友:已聯絡家屬

劉曉波為大陸知名作家及廣受愛戴的教授身分出名。(圖/翻攝自BBC網站)
劉曉波為大陸知名作家及廣受愛戴的教授身分出名。(圖/翻攝自BBC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肝癌末期保外就醫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日前傳出病情惡化搶救中,而他就診的醫院在12日下午指出其腎功能、肝功能、呼吸功能已出現衰竭等症狀,病況垂危。今(13)日凌晨近4點,劉曉波的好友野渡更在推特發文指出,劉曉波正處於彌留之際,目前已聯絡到他的家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劉曉波就診的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在12日下午於官網所公布的病情通報,內容指出劉曉波的「病情進行性加重,存在腎功能衰竭、亞急性肝功能衰竭、呼吸功能衰竭、自發性腹膜炎、感染性休克、不全腸梗阻、彌漫性血管內凝血。」

經過近3日的積極抗感染治療、持續血液淨化治療、腹腔引流、胃腸減壓、鎮痛及其他器官支持治療後,劉曉波肝功能持續性惡化,合併彌漫性血管內凝血。

院方指出,劉曉波呼吸功能衰竭,經高流量吸氧呼吸功能無明顯改善,需要氣管插管機械通緝維持生命,院方也向劉曉波家屬交代氣管插管的必要性,家屬了解後拒絕氣管插管治療。

今(13)日凌晨近4點,劉曉波的好友野渡在推特發文指出,劉曉波正處於彌留之際,目前已聯絡到他的家屬。(圖/翻攝自推特, 201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