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Windows重大更新 保護資料動作快

微軟發布Windows重大更新,降低資安風險動作要快(圖為示意照片)。(圖/翻攝自微軟)
微軟發布Windows重大更新,降低資安風險動作要快(圖為示意照片)。(圖/翻攝自微軟)

記者陳敬哲/綜合報導

電腦資安事件頻傳,駭客主要都是透過系統漏洞,攻擊被害者電腦,微軟在 7 月 12 日釋出安全性更新,大量修補 55 項漏洞,其中 19 項被列為「重大」等級,保持作業系統在最新狀態,才能降低資安事件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 項重大級更新中,代號「CVE-2017-8589」,微軟特別建議先行更新,代號「CVE-2017-8589」可能與 Windows Search 有關,駭客可以透過漏洞取得電腦使用權限,在遠端安裝程式、編輯、或刪除檔案。

更新代碼「CVE-2017-8563」雖然只在重要等級,但駭客可以藉由漏洞將程式植入Windows系統,最好同樣立即更新,降低電腦遭到不明程式植入風險,類似資安事件日前不斷發生,都造成相當大的損失。

另一方面,持有微軟 HoloLens 使用者最好馬上更新系統,代號「CVE-2017-8584」,主要針對 HoloLens 處理器記憶體漏洞修補,駭客侵入這項漏洞取得HoloLens權限,因此被列為 19 項重大級更新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