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醫生震驚 女子眼裡有27片隱形眼鏡

▲眼科醫生震驚 女子眼裡27片隱形眼鏡。(圖/翻攝自鏡報)
▲眼科醫生震驚 女子眼裡27片隱形眼鏡。(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索利赫爾醫院的眼科醫生摩爾加利艾(Rupal Morjaria),發現一名就診的女子眼中有17片藍色的鏡片,並幫她安排了白內障手術。而在進一步的檢查中,又在眼中發現了10片隱形眼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爾加利艾向OT(由英國驗光師協會發行的專業雜誌)透露這次的手術團隊中,包含超過20年經驗的眼科醫生,全部都為此景象震驚,沒有人有看過這樣的情形。數量十分驚人,多片隱形眼鏡全部黏在一起,應該會造成很大程度的不適而病人卻沒有察覺。

▲女子眼裡27片隱形眼鏡。(圖/翻攝自鏡報)

醫生在眼睛中發現隱形眼鏡後,為了避免眼內炎的感染風險提高,白內障的手術必須暫停。摩爾加利艾表示若是手術繼續將會造成結膜附近的細菌感染。

此名女子在過去35年配戴月拋式隱形眼鏡,卻從未有過驗光師檢查。在鏡片移除兩週後,她也感到明顯的舒適,她以前總以為是老化及乾眼症的一部分。

摩爾加利艾說,人們現今能夠在網路上輕易地購買隱形眼鏡,對於定期檢查反而變得不那麼看重。隱形眼鏡若是沒有被合理配戴將會造成感染,並且可能失去視力。

▲女子眼裡有27片隱形眼鏡。(圖/翻攝自鏡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