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向台商喊話:我會把台灣顧好

總統蔡英文出席亞洲台商年會,表示會把台灣顧好。(圖/總統府提供 , 2017.07.17)
總統蔡英文出席亞洲台商年會,表示會把台灣顧好。(圖/總統府提供 , 2017.07.17)

記者呂晏慈/連線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7)日上午南下台中,出席亞洲台商年會,引用知名樂團滅火器的歌曲「長途夜車」,向台商喊話,強調會把台灣顧好,也鼓勵台商增加國內投資,政府也會持續協助企業布局全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分享,滅火器有一首歌叫做「長途夜車」,描述台灣人在海外打拚的心境,MV一開始的旁白說,在外的台灣人打電話回家,最後家人總會說一句:「好啦,沒代誌」,其實這句話是在說,「放心,走你自己的路吧」。

蔡英文表示,海外台商長年在僑居國發展,但仍然時時刻刻關切台灣經濟的前景、關心各項改革的進度。她指出,自己會把台灣顧好,把各位的家顧好,請大家(台商)繼續,勇敢去走自己的路,替台灣人在世界上,拚出更寬廣的天地。

蔡英文提及,台商回台投資遇到最大的問題常常是土地,因此在前瞻計畫的城鄉建設項目,有一項就是「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計畫」,支持地方政府,完成已畫設工業區的開發,預計可以增加300公頃左右的土地,來支應產業的長期發展。

今年亞洲台商年會重回台中舉辦,蔡英文說,中部地區在智慧機械、綠能、航太、新農業等產業中,有新的商機,具備國內投資潛力。

蔡英文表示,政府也會協助企業布局全球,如執行一年多的「新南向政策」,已累積許多成果,包括貿易額提高、投資合作的加速、來台觀光人數的增加等,期待藉由亞總跟各國政府和企業所建立的良好關係,讓台灣在亞洲的經貿網絡,可以進一步拓展和深化。

亞洲台商會今於台中舉辦,總統府上午9點發出臨時行程,蔡英文10點多抵達會場,直接上台致詞,場外出動逾300名警力維安,上午反年改人士聚集抗議,在現場鳴高音喇叭、拉布條抗議,直到蔡英文離開人潮才散去。

▲總統蔡英文出席亞洲台商年會。(圖/總統府提供 , 2017.07.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