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下3A磨練 期待林子偉再奮起

台灣旅外球員上大聯盟一覽表。(圖/方正東製表)
台灣旅外球員上大聯盟一覽表。(圖/方正東製表)

文/方正東

紅襪隊林子偉經歷了大聯盟令人驚奇的23天,他的表現並不差,但最後紅襪隊還是將林子偉下放3A磨練,不過林子偉還年輕,才23歲,此次在大聯盟林子偉已證明了自己的能力,相信未來林子偉還會有機會上大聯盟,甚至在大聯盟站穩腳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子偉6月底從2A直升大聯盟,當時他就說過「亞洲野手要在大聯盟生存並不容易」。過去台灣有許多好手赴美奮戰,但能上大聯盟的野手,在林子偉之前只有陳金鋒、胡金龍、林哲瑄,林子偉是第4人,由此即可知道,在競爭激烈的美國職棒,亞洲野手要升上大聯盟有多難。

陳金鋒公認是台灣最強的打者,但鋒仔效力道奇隊期間並沒有得到太多的機會,他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小聯盟奮戰。胡金龍攻守俱佳,2008年他曾被列入道奇開季25人名單,可惜的是他出賽65場,打擊率僅1成81,失去了最佳機會之後,胡金龍接下來即使有機會上大聯盟,但都是短暫的時間。紅襪隊林哲瑄守外野的功力一流,受到極大肯定,但他上大聯盟的機會也不多。

台灣球員能夠在大聯盟站的長久,還是以投手為主,洋基隊王建民2005年上大聯盟之後,2006年及2007年連2年投出19勝戰績,是洋基隊的王牌投手,若不是2008年跑壘受傷,建仔的成就絕對更高。

郭泓志也是2005年升上大聯盟,但他一直受到傷痛所苦,在大、小聯盟沈沈浮浮,直到角色定位清楚,轉入牛棚之後,2010年在道奇隊投出生涯代表作,同時也是也是唯一一位曾入選明星賽的台灣球員。

陳偉殷2012年從日職中日隊轉戰金鶯隊,挑戰美國大聯盟,他的表現受到肯定,去年元月以5年8000萬美元的天價與馬林魚隊簽約,寫下歷史,可惜他今年開季沒多久就受傷,本季能否復出投球,至今仍是未知數。

目前在光芒3A的胡智為以及釀酒人3A的王維中,都有大聯盟經驗,他們都跟林子偉一樣,還很年輕,希望能夠在小聯盟把自己的球技磨得更成熟,等待機會再上大聯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