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餐廳氣爆 1死15受傷名單

逢甲氣爆原因,疑新手換瓦斯吹電扇釀禍。 中央社資料照片
逢甲氣爆原因,疑新手換瓦斯吹電扇釀禍。 中央社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逢甲商圈西安街一間餐廳18日中午發生氣爆,造成1女性死亡15人輕重傷,其中有2人傷勢嚴重,皆送往台中榮總醫院治療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2名命危重傷者在台中榮總治療,分為吳姓男子全身90%燒燙燒,且嚴重呼吸道嗆傷,到醫院後立即做插管急救並做出病危通知;張姓男子全身90%二度燒燙傷,開刀後已送燒燙病房治療;另一名林姓男子則是自行前來就醫,意識清楚,雙手約10%到15%二到三度燒燙傷。

中國附醫有3人接受治療,謝姓女子,全身16%二度燒燙傷,身上有遭玻璃碎片割傷,目前已做處理並送至傷燙傷中心做後續治療;林姓女子全身3%燒燙傷、逢甲大學的徐姓男生,吸入性嗆傷,但意識清醒,兩人則在急診室觀察中。

澄清醫院有5人接受治療,有位許姓女子有30%燒燙傷,目前轉去中山附醫進行治療,一名陳姓男子身體多處撕裂傷,已送往手術室進行縫合,其餘3位都是輕傷,經過包紮處理後,皆陸續出院。

中山附醫共3人, 3名患者都是餐廳員工,其中有一名懷孕8周的李姓孕婦,皮膚紅腫刺痛,留院觀察,並做胎心跳檢查,其他兩位已經出院。

林新醫院有1人,李姓女子輕傷,意識清楚,嗆傷,接受高壓氧治療,送加護病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