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圓環改造完畢 全新樣貌向音樂人致敬

建成圓環老樣貌。(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建成圓環老樣貌。(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建成圓環將於明(20)日舉辦啟用典禮,帶領民眾回溯過往歷史記憶,包括重現大稻埕圓環防空蓄水池古蹟,並利用陰刻地坪、座椅牆、玻璃導覽牌等設施,暗示各時期建成圓環範圍,讓民眾感受建成圓環的歷史變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公園處表示,建成圓環周邊從1950年開始發展,建築房舍不斷增加,也帶動周邊商業活動,攤販圍繞在圓環周邊並進且迅速蔓延,涵蓋南京西路、寧夏路與重慶北路一帶,圓環的盛況自此而起。

期間也帶動不少演藝行為,如「農村曲」作曲人蘇桐、「燒肉粽」此曲人張邱東松也曾在此獻藝賣唱,將圓環造就成台北不夜之城。且台灣三大作曲家之一周添旺,一度也在圓環印歌仔簿出售,台灣第一代樂師陳冠華、女歌手鐘瑛及其後郭大誠老師都曾在圓環走唱過。

建成圓環模擬圖與藝術雕像。(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公園處說,圓環具有這樣特殊的音樂背景,因此,除打造噴泉休憩及綠蔭廣場,同時也透過藝術創作的設置,來增加藝文質感,結合包括「八音」、「思想起」等捐贈雕塑,喚起市民對圓環歷史的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