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人生 北韓殘疾嬰兒甫出生就被殺死

北韓因糧食缺乏,出生時有殘疾的嬰兒往往直接被殺死或送去做醫學實驗。(圖/翻攝自網路)
北韓因糧食缺乏,出生時有殘疾的嬰兒往往直接被殺死或送去做醫學實驗。(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因糧食缺乏,不僅當地人民長期營養不良,連剛出生的嬰兒也可能因此犧牲。北韓人權數據中心(NKDB)18日發布一份報告指出,在北韓,若出生的嬰兒殘疾,父母往往直接將他們殺死,或被送去做醫學實驗,命運相當悲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國家統計局採訪100名脫北者,有人表示,北韓某醫院的員工在2012年生了2個嬰兒,但兩人都有臉部殘疾,生出來後不久就被送到平壤的科學研究中心進行實驗。殘疾嬰兒在出生後立即被殺害的情況相當常見。而沒有被殺死的嬰兒,有可能被送到傳聞中的「第83號醫院」,進行醫學實驗。目前仍無法證實這間醫院的存在。

1990年代中期,北韓發生駭人聽聞的大飢荒。根據叛逃南韓的已故北韓領導人黃長燁的記載:到了1995年,平安北道發大水,糧食危機變得日益嚴重起來。街上餓死的人越來越多,因為搶糧食而引發的殺人、強盜事件也越來越多,只要稍微離開平壤市中心,就能看到餓死的人,往郊外去,更是成堆的屍體。

近年來,北韓展開技術改革,並拉攏中國大陸為主要貿易對象,才漸漸走出饑荒,讓人民勉強得到溫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