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恬妞睽違20年返台拍片 中暑急送醫吊點滴

▲在36、7度的酷暑下拍戲,連一般人都受不了,恬妞(中)卻連拍了4天,終於不支病倒。(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7.20)
▲在36、7度的酷暑下拍戲,連一般人都受不了,恬妞(中)卻連拍了4天,終於不支病倒。(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7.20)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校園驚悚電影《藍色項圈》,邀請到許久未在台灣拍片的「金馬影后」恬妞,以及「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謝欣穎一起演出,並在今(20)日與媒體見面,59歲的恬妞丰采依舊、保養得宜,雖然是資歷豐富的大前輩,卻一點架子也沒有,不僅同片的大小演員愛上她,連媒體都對她讚不絕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恬妞在片中飾演一所明星學校的校長,優雅知性的形象,演來恰如其分,敬業的她,不畏拍攝現場溫度高達36度,仍天天穿著長袖套裝對學生訓話,笑說自己好像在成功嶺當兵,或是在演出「太陽的後母」!笑翻現場所有人。

但畢竟連日在大太陽底下曝曬,且連續拍攝4天,恬妞終於體力不支,在前晚拍完最後一場戲之後,因中暑和熱感冒,發燒到38度7病倒,緊急送去醫院吊點滴,讓導演及現場工作人員都嚇了一大跳,幸虧最後沒事。

▲▼恬妞強忍不適出席記者會,甚至還拚命逗笑大家,只為了讓現場氣氛好。(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7.20)

儘管身體很不舒服,恬妞依舊樂觀的說:「就當作是生病排毒吧!」她甚至還很不捨地表示,只拍7天實在太短了,很希望能常常回台灣拍戲,把自己多年的經驗分享下去,尤其想跟台灣新一輩演員多接觸,好接上台灣的地氣。幽默的她更笑稱,自己是塊A級豬排,價廉物美歡迎訂購。

此外,謝欣穎在片中飾演一位眼裡只有分數的班導師,為完美詮釋角色,她說:「雖然很想和大家打成一片,但這幾天拍攝,我都不斷提醒自己要和同學們保持距離,希望讓同學們自然而然怕我,會比較入戲!」

▲《藍色項圈》主要演員,(左起)陳以文、恬妞、謝欣穎、黃采儀。(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7.20)

《藍色項圈》描述向來教學形象完美、聲名遠播的「愛迪生中學」,流傳著一個神祕校園傳說「聽說成績不好的同學,只要進420號房,還能活著出來,從此成績將會突飛猛進…」,但脖子上也會留下「藍色項圈」的痕跡。剛轉學來到這裡的天才學生葉群,對這樣的傳說感到嗤之以鼻,更對校內充滿壓力的氣氛和扭曲的體制,感到不可思議,單純的他想要改變現狀,卻不知道一場詭譎的風暴,已經直衝他而來。

▲《藍色項圈》主要劇情,圍繞在(左起)杜以謙、傅顯捷、汪師超三位國中生身上。(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7.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