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世界頭條搶先報

《華郵》周五踢爆,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去年大選期間曾與俄國駐美大使談論與選戰有關事宜,與他先前的說法出入甚鉅。(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華郵》周五踢爆,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去年大選期間曾與俄國駐美大使談論與選戰有關事宜,與他先前的說法出入甚鉅。(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頭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很不爽 稱後悔用塞申斯

美國總統川普就職滿半年,他最近表示對「通俄門」風波感到憤怒,且後悔任用塞申斯當司法部長,也對聯邦調查局前局長柯米有諸多不滿。今年3月,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川普競選團隊的通俄門事件時,塞申斯曾與俄國大使會面的事情曝光,他為避嫌迴避調查。川普抱怨,如塞申斯當時覺得有問題,就不該接受川普的任命,並說「如果他就任前告訴我他要迴避,我就不會用他。」另外在今年1月的任命聽證會上,塞申斯跟參議員否認見過俄國大使,最後卻被拆穿。川普說塞申斯在聽證會上應對失當。

英國《衛報》頭條

通俄門調查 川普長子將到國會作證

為釐清通俄門疑點,美國國會周二表示,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及前競選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將到參議院作證。這將是川普家族,因通俄門調查在國會作證的首位成員。負責調查俄羅斯是否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正在調查俄羅斯是否干預美國大選及和川普競選團隊共謀。俄羅斯否認干預美國大選,川普團隊亦否認和俄國當局有關係。

日本《朝日新聞》頭條

美中全面經濟對話開幕式後 各自取消記者會

美中首輪全面經濟對話19日在華府召開,上午在美國財政部舉行開幕式後,雙方卻分別取消會後記者會。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財政部長米努勤、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汪洋19日上午皆出席開幕式致詞;美方訴求公平及互惠,中方則強調合作。開幕式結束後,財政部上午9時30分透過電子郵件通知媒體,美方取消舉行記者會,11時再發布通知表示,中方也取消舉行記者會。

南韓《韓聯社》頭條

南韓統一部稱 等待北韓回話不設期限

南韓統一部有關負責人20日表示,日前向北韓提出的軍事會談日期是21日,希望北韓能夠予以回應。南韓等待北韓開展對話解決問題,不設最後期限。該官員表示,考慮到組建會談代表團和鋪設通信線路需要時間,即使北韓馬上響應,在一天之內完成會談籌備工作也並非易事。但官員指出,最重要的是拿出由南北韓主導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決心,只要就召開會談達成一致,籌備時間大可縮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