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瘦菊子/達比修要去哪裡?

達比修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達比修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瘦菊子

大聯盟731交易大限前,傳聞熱鬧滾滾,德州遊騎兵日籍王牌達比修有Yu Darvish,讓去年世界賽冠軍的小熊和美聯東區豪門洋基都流口水。洋基不只如此,外野已有強打新秀Aaron Judge,還打著馬林魚巨砲Giancarlo Stanton的主意,以前也聽說過,國民隊Bryce Harper投入自由市場後,洋基勢在必得,那「布朗克斯轟炸機」(Bronx Bomber)不就又回來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比修有曾被台灣球迷封為「超級塞亞人」,但命運也不是塞亞人可以控制的。記得2017年開季前,遊騎兵老闆Ray Davis展現續約的誠意,稱讚達比修身心成熟,能拿塞揚獎(Cy Young Award);牛棚教練Brad Holman預言,「今年會看到最強的達比修。」半個球季過後,達比修成了交易熱門人物,變化之快,難以預料。不只洋基、小熊,道奇、太空人也感興趣,遊騎兵因為戰績不出色,季中交易什麼都可能。

評價上,達比修可以和道奇Clayton Kershaw,國民Max Scherzer,紅襪Chris Sale等塞揚級強投相提並論。同樣有極好的三振率,四縫線速球到七、八局還有96-97 mph,滑球、卡特球、滑曲球都在水準之上,雖挨轟率提升了些,對打線依然具有強悍的壓制力。尤其可以補強的先發投手中,比如藍鳥Marco Estrada、紅雀Lance Lynn 或費城人Jeremy Hellickson,以達比修可靠度最高。

放在洋基先發輪值看,「沙胖」CC Sabathia有回魂的趨勢,但到季後賽老將可以撐多少局,是教人擔心的;田中將大這一季起伏大,不知何時再爆?達比修可以補洋基的洞。在遊騎兵的投手獲援率Run Support Average才3.48,在大投手裡排很後面,也許在洋基可以得到更多火力的支援。

遊騎兵的猶豫,是在先發輪值中,擁有達比修是珍貴的,別隊想爭取不是沒道理,留著搶美聯外卡也不是全無機會,根據Baseball Prospectus Playoff Odds預估,遊騎兵打入季後賽機率11.4%,有五支球隊排在他們前面,需要奇蹟,這個奇蹟要不要把達比修算進去?而夢想實現前,也必須在商言商。

一個月前,球團還存著與達比修談續約的打算,但近來達比修有所屬經紀公司Wasserman Media Group放出風聲,盼以國民強投Stephen Strasburg7年1.75億美元延長合約為談判基礎,但遊騎兵覺得太貴。儘管男主角說他喜歡德州,就算731大限前沒有被交易,季後投入自由市場爭大肥約,勢不可免。

強投到洋基一點也不意外,但這些年洋基沒那麼邪惡了,也不算季後賽常客。2017年季初團體薪資大聯盟第3,道奇連4年居首。洋基以新秀在本季打出新氣象,戰績在外卡領先,但企圖心還是想在分區與紅襪一較長短。打線想補怪力男Giancarlo Stanton並不是不可能,Aaron Judge需要有人保護,打線更恐怖,假若未來Bryce Harper也投入,那真是令投手頭疼的「轟炸機」,也是為什麼紐約媒體《FiveThirtyEight》民調,洋基令人又愛又恨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