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前一定要知道 5大地雷千萬不要踩

▲小心!面試前一定要知道的5大地雷。(圖/記者林昱均製表)
▲小心!面試前一定要知道的5大地雷。(圖/記者林昱均製表)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企業在複選情況下,無法接受新鮮人在面試時踩到以下 5 大地雷,包括「穿著邋遢」(51.2%)、「答非所問」(38.4%)、「目光游移不定、不敢直視」(33.7%),以及「對公司背景或工作內容,完全不了解」(31.4%)、「謊報學歷、經歷」(3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yes123 求職網調查指出,目前距畢業季已過了 1 個月,不少新鮮人已投履歷並面試。不過,根據調查指出,企業方面平均僅花 17.6 分鐘面試 1 位新鮮人,顯示新鮮人如何在短時間內表現出自我最佳的一面已成面試關鍵,另外企業也替今( 2017 )年面試的新鮮人「求職禮貌」平均打了 57.8 分,略低於去年的 58.3 分。

調查也列出企業在面試求職者過程中,最難以忍受的 5 大地雷,包括「穿著邋遢」(51.2%)、「答非所問」(38.4%)、「目光游移不定、不敢直視」(33.7%)為前三名,第四名則為「對公司背景或工作內容,完全不了解」(31.4%),以及第五名的「謊報學歷、經歷」(30.2%)。

yes123 發言人楊宗斌表示,不少企業人資認為,求職者穿著邋遢代表其對工作並不那麼重視;答非所問則可能是求職者在職場的溝通與執行能力欠缺;在目光游移部分,企業人資認為這代表求職者缺乏自信、社交力恐怕不足,對於業務或與客戶接觸的職缺恐怕難以勝任。至於對公司、工作完全不了解,楊宗斌表示因為企業無法感受到求職者對工作的謹慎與準備;在謊報學歷、經歷部分,則是誠信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