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核三廠2號機 限電機率大增

▲台電正積極檢修核三廠2號機。圖為核三廠。(圖/台電提供)
▲台電正積極檢修核三廠2號機。圖為核三廠。(圖/台電提供)

記者楊寧芷/台北報導

近來天氣晴朗炎熱,正值夏季用電高峰,此時卻發生台電核三廠 2 號機反應爐其中一台冷卻水泵跳脫,機組自動安全停機,少了核三 2 號機供電,今( 24 )日備轉容量率僅 3.75%,台電已啟動大林3、4號機等備用機組作為因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核三 2 號機昨日發生設備異常,機組自動安全停機,經確認無輻射外洩,由於核三 2 號機裝置容量為 95.1 萬瓩,是夏季供電主力,若再有中大型機組出況狀,恐將進入限電警戒。

台電承諾,將盡速完成核三 2 號機設備檢修,確保既有機組正常運轉、聯繫汽電共生業者協助增購電力,並執行需量競價等需求管理措施作為因應,預估今日最高用電量為 3,570.0 萬瓩,備轉容量率為 3.75% 。

而今年備轉容量率最低紀錄為 4 月 19 日 的 3.16% ,次低為 7 月 18 日 3.31% ,再來依序是 6 月 12 日 的 3.52% 、 4 月 10 日的 3.56% 、 1 月 3 日的 3.6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