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新聞/基隆輕軌吵不完 北市說分明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基隆輕軌能夠讓大台北生活圈更加完整、緊密。(圖/北市府提供,2017.7.24)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基隆輕軌能夠讓大台北生活圈更加完整、緊密。(圖/北市府提供,2017.7.24)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因基隆輕軌案與交通部槓上,柯文哲甚至嗆「乾脆不要編,就說我要錢就好了」,北市府今(24)日針對基隆輕軌召開記者會,不過卻未見到柯文哲,反而由副市長林欽榮負責主持。林欽榮表示,北市府樂於與基隆市和交通部協調,柯文哲本人同樣支持前瞻計畫,希望三方都能達成共識,創造多贏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柯文哲抱怨交通部未跟北市府溝通,就擅定基隆輕軌位於台北的端點站設置於南港展覽館,破壞台北市的東區門戶計畫,但交通部則公布會議紀錄,聲稱已與北市府開過4次會。

對此,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指出,在4次會議中,僅有第一次有收到會議紀錄,其餘3次有邀請學者專家出席,北市府他代表出席,但未收到相關會議記錄。

北市府與交通部針對基隆輕軌會議紀錄整理。(圖/北市府提供,2017.7.24)

張澤雄強調,現在交通部目前擬定端點站設置在捷運南港展覽館站,但這樣做,軌道會爬升到地面層,將影響現有捷運設施,甚至路面道路將縮減6公尺,對當地交通衝擊大;交通局長張哲揚則認為,南港展覽館旁的南港路區域的通勤量為 F 級,且已達飽和,若再縮減6公尺,絕對會影響交通,建議交通部對基隆輕軌優先以南港車站連接為主要考量,同時可以與東區門戶計畫相互配合。

南港展覽館附近地面設施多,腹地小,若基隆輕軌端點站設置於此,會造成交通壅塞的情形更為嚴重。(圖/北市府提供,2017.7.24)

林欽榮會後總結說,柯文哲與他拜會基隆市長林右昌時,就對捷運南港基隆線有共識,大家都認為這是對大台北生活圈、城市與城市的串聯起到關鍵的作用,但三方還是需要密切的協商與溝通協調,儘早定案,創造前瞻計畫多贏局面。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針對基隆輕軌案召開記者會,並請與會專家對交通部提出建議。(圖/記者江昱逵攝,2017.7.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