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法何其多 為什麼迪士尼的壞人特別容易摔下去

▲死法何其多,為什麼迪士尼的壞人特別容易摔下去。(圖/翻攝自鏡報)
▲死法何其多,為什麼迪士尼的壞人特別容易摔下去。(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雪公主裡的壞皇后、灰姑娘裡的壞貓露西法、彼得潘中的虎克船長、小美人魚的烏蘇拉、睡美人中的黑魔女、美女與野獸中的加士頓、鐘樓怪人的孚羅洛法官,你有想到什麼共通點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迪士尼的反派角色有許多相似之處,包括惡毒的本性、熱衷狡詐計畫、笑聲邪惡、有個忠誠的跟班,甚至死的方式都很類似。除了少數例外,通常不會在迪士尼看到壞人被砍頭或是吊死。但你或許會注意到大多數的壞人的死法都是「淒慘跌下」,雖然「好」人還是難以免去這種死法,但是多數壞人都是這樣死的。

對於為何迪士尼愛用此種手法來刺死角色,據《鏡報》報導,有兩種理論,一是避免讓年幼觀眾觀看血腥的死亡畫面,二是免去處理關鍵死去時刻的畫面。同時這也表示了故事中的英雄並不是「真實的」用他們的手殺了人,免除角色的罪惡、確保他們的英雄性。

↓Disney Villains Falling。(影片擷取自YouTube.com,若遭移除請見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