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叫苦 用電量10年增13.6%

▲台北今日最高溫再突破36度,用電量也刷新歷史及今年新高紀錄。(圖/台電提供)
▲台北今日最高溫再突破36度,用電量也刷新歷史及今年新高紀錄。(圖/台電提供)

記者楊寧芷/台北報導

今( 25 )日用電量創下歷史新高,於尖峰時段達 3621.3 萬瓩,刷新去年 7 月 28 日創下的 3619.9 萬瓩,由於近年用電量逐年成長,以去年用電量約 2125 億度比較 10 年前的 1870 億度,增加幅度達 13.6% ,且歷史用電量前 10 高紀錄全是近 2 年創下;台電呼籲民眾協助節約用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高溫延燒,台北已連續 8 天超過 34 度高溫,今日最高溫也突破 36 度,用電量也雙雙寫下歷史及今年新高;台電指出,今年用電量前 5 高都是本月創下,而歷史前 10 高今年除今日創下新高,其餘也已強占其中7位,另外 3 名則是去年紀錄,其中,在今年之前,歷史僅有去年 7 月 28 日一天用電量突破 3600 萬瓩,而今年 7 月至今已有 5 天超過。

台電強調,將持續確保全國機組穩定運轉,努力在尖峰時刻執行需量競價等需求管理措施,今日有 720 戶參與,預估最高可協助減少 67 萬瓩用電量,也請民眾一同協助節約用電,空調設定溫度每調高 1℃ ,就可節省約 6% 電力,並關掉不使用的電器,共度今夏用電尖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