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正案死囚非常上訴 遭最高法院駁回

最高法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最高法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涉嫌犯下學童陸正綁架撕票案、女保險員柯洪玉蘭強盜分屍案遭最高法院判處死刑定讞的死囚邱和順,檢察總長顏大和認為相關事證有疑義,2016年7月為他提起非常上訴,但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本案歷審時已對相關事證調查清楚,今(27)日駁回非常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和順自民國100年間被判死刑定讞後,先後4次聲請再審均被駁回,檢察總長顏大和去年7月間,以邱和順與共犯都提出刑求抗辯,全案並有其他疑點,尚未調查、釐清、說明為由,聲請非常上訴,合議庭則認為原確定判決就犯罪相關事實爭執點,已詳細查證判斷、論述明白,因此駁回非常上訴。

民國76年11月,邱和順以簽賭為由,誘騙兼營大家樂賭博的保險公司人員柯洪玉蘭見面,卻對她劫財並殺害;同年12月,邱和順擄走幼童陸正並殺害棄屍,再向陸家勒贖100萬元得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