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大團圓 蕭淑慎帥氣現身、金燕玲眼眶紅

▲蕭淑慎帥氣又性感現身《一一》首映。(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27)
▲蕭淑慎帥氣又性感現身《一一》首映。(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27)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楊德昌執導的電影《一一》,睽違17年今(27)日終於在台灣舉行首映,當年參演的演職人員全都齊聚一堂,一起為楊德昌導演生前最後的作品站台。眾星雲集的現場,包括電影主角金燕玲、張洋洋、李凱莉,以及蕭淑慎、唐從聖、陳希聖、舒國治、杜篤之老師等全都出席,獨缺因有工作不克參加的男主角吳念真,但他也特別錄製影片「獻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燕玲時隔17年,再次見到片中的兒女及戰友,感慨萬千,尤其當吳念真導演驚喜獻聲時,更令她不禁眼眶泛紅,因為吳導告訴大家:「要記得《一一》,也要記得楊德昌!」令她想起既嚴厲又重視電影的楊德昌。

談及當年拍攝的趣事,蕭淑慎則表示有一場戲有她,但是導演卻都沒有指示,讓她好生沮喪,但是楊導告訴她:「妳很重要,要相信我!」令她重燃信心。

▲(左起)陳希聖、蕭淑慎、李凱莉、金燕玲、張洋洋、張育邦、唐從聖等,出席楊德昌經典電影《一一》首映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26)

吳念真則在影片中感慨萬千直說:「當男主角真的是一個很奇特的經驗。」而多年後重新觀看,自己在電影中的演出,他只覺得「自己已經老了!」也同時向觀眾信心喊話「一部偉大的電影永遠不會老!」請大家進戲院支持《一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