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長葉竹林率隊修樹清溝做防颱

市長葉竹林率隊修樹清溝。(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8)
市長葉竹林率隊修樹清溝。(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8)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尼莎即將來襲,為避免颱風來襲期間造成民眾生命財產損失,馬公市長葉竹林今(28)日上午特別率領市公所行道樹小組趕緊進行樹木修剪,下午更與清潔隊一同巡查馬公市水溝狀況進行清溝作業,希望「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開修剪樹木、清理水溝等各項防颱工作。(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8)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葉竹林一早邀集各課室隊所主管開會,指示各單位提早做好防颱準備,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並以最高效率提供鄉親各項所需服務。隨後,展開修剪樹木、清理水溝等各項防颱工作。

做好各種萬全準備,有備無患。(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8)

葉竹林表示,颱風來襲前做好預防,就能將颱風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他感謝行道樹小組同仁,加快速度,將民眾申請的修剪樹木案件一一完工,協助民眾保障居家安全;更感謝清潔隊同仁,逐一巡視馬公市各水溝狀況,發現的確有許多阻塞情形,還好提早發現,趕緊疏濬,減少淹水可能。

葉竹林也提醒鄉親颱風前加強巡視居家周圍是否有硬體設施應該固定,以免颱風來襲時到處亂飛,造成財物損失;或水溝是否阻塞,應進行暢通,以免造成水災。大家做好各種萬全準備,有備無患,若有需要市公所協助的地方,歡迎洽詢。

颱風前加強巡視居家周圍是否有硬體設施應該固定。(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