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各報頭條搶先報

8月1日各報頭條搶先報。(圖/中央社照片)
8月1日各報頭條搶先報。(圖/中央社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日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晨緊急停班課 賴神挨譙「幹話王」

「賴神」崩落!海棠颱風前晚襲台前,高屏兩縣市宣布昨天停班課,台南市長賴清德則宣布昨正常上班課,但要僱主對員工「不記遲到」,引發市民怒罵,台南昨晨4點起降下暴雨,造成13個行政區46處積淹水,交通嚴重受阻,賴清德則在清晨6時25分於臉書緊急宣布停班課,但許多民眾與學生早已出門上班課,又冒著風雨返家,民怨四起,狂譙曾因颱風放假時機神準的「賴神」已淪為「幹話王」。賴清德昨勘災時親上火線道歉,強調一肩扛起決策責任。

《自由時報》

3年匯出566億 地下匯兌7億佣金全沒收

透過地下匯兌匯錢到國外,可避開雙重匯差損失、銀行手續費支出及增進匯兌時效,不法業者紛紛鎖定外勞經營地下匯兌,賺取匯率價差!台中檢調破獲國內最大的外勞地下匯兌中心,這個由馬來西亞男子羅元森的森太公司、台籍段姓女友以及飛菲公司鄭姓女負責人經營的匯兌中心,3年多共匯出約566億台幣,羅元森等3人昨天被台中地檢署依違反銀行法起訴,面臨7年以上徒刑,7億餘元的不法所得將宣告沒收。

《聯合報》

報復美制裁 普亭大砍美使館755人

俄國總統普亭7月30日表示,美國駐俄國使領館人員在9月1日之前必須裁掉755人,以報復美國國會對俄國祭出的新制裁。紐約時報指出,這是自1986年以來俄國對美國最嚴厲的裁減外交人員行動,華盛頓郵報甚至指出,這次裁減的規模,只有1917年俄國共產革命後,美國關閉俄國使館可比擬。

《中國時報》

鴕鳥節電 不思長進

蔡英文總統競選時,宣示民進黨執政「保證不缺電」!未料,和平電廠電塔一倒,隨即陷入缺電危機,經濟部卻只能呼籲全民共體時艱節電,政府機構以身作則中午不吹冷氣2小時,試問冷氣關掉2小時,能省多少電?鴕鳥式的節電,全民看到的是不思長進的決策,缺乏創富能力,只會將台灣帶向均貧。

《工商時報》

第二階段5億美元增資啟動 台塑越鋼 邀越捷入股

台塑集團5月初宣布台塑河靜鋼鐵廠將以二階段方式,啟動10億美元增資計畫。在台塑集團旗下四寶完成第一階段5億美元增資後,據越南台商企業人士指出,越捷航空是台塑河靜鋼鐵廠第二階段增資的邀約參股對象,期盼透過爭取越捷航空入股4~5%,藉此強化深耕在地化發展。

《經濟日報》

去產能政策奏效 中國大陸鐵礦砂飆漲

中國大陸官方推動「去產能」政策、加上中國大陸數據顯示鋼鐵業景氣持續擴張,激勵中國大陸黑色類金屬行情昨日飆升,鐵礦砂期貨一度漲至4月來最高,焦炭、焦煤及螺紋鋼(台灣稱鋼筋)也都大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