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麥格理資本、綠色投資 魏明谷率團赴英

彰化縣長魏明谷率團赴英國訪問,借鏡英國在全球綠色能源開發及管理的成功案例。(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8.2)
彰化縣長魏明谷率團赴英國訪問,借鏡英國在全球綠色能源開發及管理的成功案例。(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8.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魏明谷率團赴英國2日訪問麥格理資本及英國綠色投資銀行,交流離岸風電發展經驗,希望借鏡英國在全球綠色能源開發及管理的成功案例,促進彰化縣離岸風電未來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明谷指出,除了麥格理與GIB有雄厚的資金,在看完簡報後,深知這兩個團隊的成員在技術與經驗都非常豐富,尤其選定彰化縣三個最深具潛力的風場投資,而且總發電量要達到190萬千瓦,這樣的速度與雄心壯志令人欽佩。

麥格理資本全球基礎設施主席表示,很高興能與彰化縣政府合作。(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8.2)

魏明谷表示,縣府一定會與中央一起合作,協助麥格理與GIB及上緯公司在彰化縣投資離岸風電,儘量排除投資障礙,並將擔任起與地方民眾及漁民充分溝通的橋樑,讓在此投資團隊盡速達到建置目標。

彰化縣長魏明谷率團赴英國訪問。(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8.2)

麥格理資本目前正於彰化縣外海開發離岸風場,擬藉由與上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功合作經驗,結合台灣本地團隊的專業能力,以及麥格理資本與英國綠色投資銀行的全球綠色基礎建設資產及投資項目開發與運維經驗,對如期完工商轉深具信心。

彰化縣長魏明谷借鏡英國的成功案例。(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8.2)

在會議中,彰化縣長魏明谷、縣府團隊與麥格理資本全球基礎設施主席David Roseman、麥格理資本全球可再生能源負責人Mark Dooley,以及麥格理資本和英國綠色投資銀行團隊會面。

麥格理資本全球基礎設施主席David Roseman表示,麥格理很高興能與彰化縣政府合作,將開發超過1.9GW的離岸風電項目。相信憑藉我們的本地團隊、合作夥伴以及於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全球成功經驗,我們與彰化縣政府合作執行的離岸風電開發項目已有穩固的發展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