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現場不見主人 忠犬等她一星期

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示意圖/翻攝自《Mirror》)
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示意圖/翻攝自《Mirror》)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近日澎湖有一隻帶有黃斑的小黑狗,在主人出車禍後,日夜守護在出事地點,等待主人來載牠,迄今已達一個星期,路過民眾大讚小黑狗忠心值得敬佩,主動提供飼料給小狗狗充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公分局交通分隊長徐守秦今(7)日表示,上月31日晚間,騎乘機車的李姓婦人在馬公市新生路與永福街十字路口和一輛自小客車相撞,婦人載著的小黑狗當下被嚇跑,李姓婦人也因腳部受傷送醫救治,現場只留下一輛半毀的機車,塑膠袋盛裝的物品都還掛在車上。

在警方完成現場繪圖調查後,這隻小狗即跑回現場,在熊熊烈日下寸步不離,等待主人回來,這一等就等了一個禮拜,讓往來人車看得不捨。徐守秦說,這隻帶著黃斑的小黑狗,體型約只有一尺左右,應該還是幼犬;牠看到陌生人接近時,會在機車旁採取防備,但遇到小聲的招呼,就會搖著尾巴接近,模樣十分可愛。

徐守秦表示,可能狗主人和家屬還在醫院,希望他們能盡早將這隻忠犬帶回溫暖的家,不要讓牠繼續在烈日下繼續等待。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