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曝曬也不老?女星臉書PO照揭真相

女星無懼夏天高溫在金門拍戲,連日曬太陽,仍膚質好到令人羨慕。(圖/翻攝自王湘瑩臉書)
女星無懼夏天高溫在金門拍戲,連日曬太陽,仍膚質好到令人羨慕。(圖/翻攝自王湘瑩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在金門拍攝連續劇「四月望雨」的女星王湘瑩,因劇情需要,被烈陽狂曬,但是皮膚依舊水嫩,膚質猶如少女般緊緻,完全看不出至今出道已10年,引來網友好奇問保養祕訣,她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坦承做了CPT電波拉皮,還直呼「女人怕的不是鬼月,是歲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湘瑩說,她從小白皙、容易長雀斑,從事外景工作後,曬得多、斑更多,只是擦保養品的美白效果慢,「圈內很多人都會做醫美,定期雷射是很平常」,但是年過30歲後,臉上皺紋愈來愈多,擔心上鏡不好看,就在信任的診所裡做CPT電波拉皮。

她形容,CPT電波拉皮後,原本軟趴趴的下巴變緊實,眼周肌膚也變緊,整個精神很好,現在出門幾乎都是素顏。出道多年,因《小氣大財神》裡的小惡魔形象竄紅,事業正要起飛時,卻遭計程車事件波及,王湘瑩說:「經過一些事情磨練,我知道人生只有一次,現在更懂得珍惜,無論內在或外在,能做自己覺得正確的事情,就是一種幸福。」

Thermage CPT電波拉皮可提拉臉部輪廓,同步改善膚質及紋理。(圖/悠美診所提供)

幫女星做療程的悠美診所院長朱芃年醫師表示,藝人生活作息不穩,幾乎都在強光下工作,肌膚老化速度較快,而一般人如果長時間使用3C產品,也容易讓肌膚受傷,造成肌膚彈性下降、光澤度銳減、毛孔鬆弛以及輪廓線條下垂等。

朱芃年醫師提醒,過去對抗老化是使用微整形或拉皮手術,但是針劑的維持時間短,手術修剪縫合後的肌膚變薄,令細紋變得明顯,而現在的趨勢是一次改善多重老化困惱,目前頗受民眾肯定及喜愛的如Thermage CPT電波拉皮,透過電流產生熱能,幫助刺激肌膚的膠原收縮、再生與重組,達到改善鬆弛、淡化紋路、縮小毛孔,還可提拉臉部輪廓,整個人看起來更為青春。

朱芃年醫師進一步表示,Thermage CPT療程沒有傷口、不須恢復期、不影響生活作息,符合主流的非侵入式治療,但是坊間有一些不肖業者,採低價策略,造成市場價格混亂,事實上,以CPT而言,不是施打的發數不夠,膠原蛋白增生不全,效果有限,或是使用山寨版探頭,由於非容積式加熱,恐忽略淺皮層,造成造成肌膚燙傷、發炎,可能造成神經系統的傷害。

CPT電波拉皮山寨版探頭價格便宜,但比不上原廠900發探頭的效果與安全性。(圖/悠美診所提供)

悠美診所在操作完900發CPT電波拉皮後,會將原廠探頭送給顧客留存。(圖/悠美診所提供)

醫師提醒,如何挑選美國FDA認可的Thermage CPT電波拉皮,一般來說,正常的電波拉皮CPT900發的費用大約是8-12萬,有號稱4萬多元的低價療程,都屬於與他人共用探頭、共享發數,療效差之外,可能感染上皰疹、病毒疣等常見的皮膚疾病,「真正專屬於自己的探頭才是安全又有效、對的選擇。」

此外,治療前,可觀察探頭有沒有烙正貨防偽雷射標籤,新一代的原廠探頭上還有可以降低疼痛感的「cooling treat冷霧探頭」,能冷卻表層皮,不會讓表層皮受到傷害,此外,原廠探頭也增加了不同以往的震動設計,可依患者實際肌膚狀況調整方向,針對臉部各細緻部位,提供具重點治療效果,改善紋路、鬆弛、晦暗等問題。

Thermage CPT電波拉皮單次治療後,可長達六個月的膠原蛋白刺激作用,並依個人保養習慣不同,持續1~2年的效果,術後可立即上妝,不影響日常生活,但須注意保濕和防曬工作。若臉部老化較嚴重者,還可搭配其他療程做複合式的治療,像是Ulthera超音波拉提的深層刺激,加強緊緻,或以Scupltra聚左旋乳酸、玻尿酸、肉毒桿菌等不同針劑填充注射,都能讓肌膚看起來更加膨彈,也能增加肌膚的保水度及光采度。

此外,醫師也提醒,做任何一項醫療療程之前,務必進行詳細評估,並非每一種療程都適合所有人,專業醫師是根據不同人的肌膚鬆弛度,提供客製化的專屬療程,有效扭轉肌齡,兼具治療的安全及舒適性,解決鬆弛還能找回好氣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