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媒揭731部隊暴行 認做活體實驗

▲日本放送協會(NHK)破天荒公開731部隊成員的「認罪錄音」。(圖/翻攝自YOUTUBE)
▲日本放送協會(NHK)破天荒公開731部隊成員的「認罪錄音」。(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8月15日是日本戰敗投降紀念日,日本放送協會(NHK)近日播放3部二戰紀錄片,其中,破天荒公開731部隊成員的「認罪錄音」,向民眾展示日軍在二戰時進行「活體實驗」等慘無人道的暴行。許多日本人看完非常震驚,甚至還有日本網友表示,「那時候的日本人真是比妖魔鬼怪還要恐怖的存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3日,NHK播出《731部隊的真相~精英醫學家與人體實驗~》。據新華社報導,NHK電視台從俄羅斯獲得了原731部隊成員的認罪錄音。這些成員大都在1945年被蘇聯紅軍俘獲,並被關押到西伯利亞,在哈巴羅夫斯克法庭上接受了審判。

長達20小時的錄音,詳細記錄了731部隊核心成員以「死囚」為名義,將中俄平民作活體解剖實驗,並進行細菌兵器開發實驗的歷史事實。這其中,既有關東軍軍醫部長的認罪,也有親手參與殺害中國人和俄國人的軍醫和士兵的認罪。

資料顯示,有3000多名中國人和俄國人在731部隊細菌試驗和人體試驗中不幸身亡。

對於NHK所發布的紀錄片,日本網友紛紛表示,「日軍的暴行令人震驚」,並呼籲日本人多關注此紀錄片,正視歷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