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反太極門假案 實現法稅真改革

律師、學者、中醫師等與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年,一起為平反太極門冤錯假案發呼籲人民一起站出來監督政府。(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 2017.08.15)
律師、學者、中醫師等與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年,一起為平反太極門冤錯假案發呼籲人民一起站出來監督政府。(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 2017.08.15)

記者楊繼宇/台北報導

為何政府可以侵害人權長達21年?國家體制到底哪裡有問題?太極門案於2007年7月13日獲得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2009年太極門師徒也獲得國家冤獄賠償,國稅局卻依當初被法院廢棄的起訴資料,對太極門課稅。多位法學專家一致認為太極門稅案早該平反;13日一場由法稅改革聯盟、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單位在國父紀念館演講廳舉辦的「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邀請律師、學者、中醫師等與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年,一起為平反太極門冤錯假案發出正義之聲,並呼籲人民一起站出來監督政府,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眾人齊籲平反太極門假案,讓台灣恢復生機。(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 2017.08.15)

元貞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醫師當場分享古代醫書。他說,孫思邈的「千金要方」有如下文句:「醫有三品,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上醫醫未病之病,中醫醫欲病之病,下醫醫已病之病。」由此可知,良醫強調的是預防於未然。而治病首先在醫心,同理治國也在於人心。

沈睦森指出,太極門假案2007年7月13日三審無罪無稅。2009年獲得國家冤獄賠償,至今國稅局不遵守法院判決,依然對太極門開出違法稅單。他表示,查稅獎金應為主要誘因,稅官尚未核實查稅,稅單就已開出,難道是獎金入稅官口袋,所以不願意撤銷假稅單?此為國家政策錯誤,解藥即是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

台北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所學生張宥承表示,今年3月9日,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林秋華、莊金昌、劉錫賢三個法官,駁回太極門案,他們完全不採任何對當事人有利的證據,且未說明不採的理由,判決書還大量抄襲國稅局答辯資料,持續欺騙大家。張宥承說,從司法院網站統計得知,2012年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林秋華承審68件稅務案件,劉錫賢56件,人民全部敗訴,還有2016年莊金昌54件其中只有1件是罰鍰減為一半,人民還是敗訴,等同敗訴率100%。總共178件,人民全部輸光光。

國立成功大學化學工程系學生劉燾源表示,1996年侯寬仁檢察官違法搜索太極門,一方面稱是詐欺所得,請求法院依法沒收;一方面又說是補習班學費,要求國稅局課稅,嚴重互相矛盾,侯寬仁無中生有地指控太極門師父養小鬼,證據竟然只是一柄桃木劍,而這把劍正是劉燾源奶奶感恩師父,贈與師父的紀念品,令他奶奶很傷心與憤怒,準備帶著全家前去總統府前絕食抗議。

2007年,法院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確定,依照判例國稅局及行政法院皆應遵守,但至今國稅局卻持續地對太極門開出違法稅單,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縱容國稅局迫害人民,太極門冤稅假案何時能終了?劉燾源用心了解案情始末,明白並贊同前立委黃文玲的看法。黃文玲指出,國稅局曾表示「國家沒有編列稅務獎金就沒有辦法查稅」,國稅局無法源依據的查稅獎金就是太極門案最大禍首。

國小教師曾子馨與會引用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所說:太極門假案不是個案,當時背景是無中生有,主觀是要滅門,證據是構陷,變成政治、刑事、稅務的假案,三假合一。假案需要平反,才可以讓台灣製造更多正面能量,這是台灣轉型正義改革最迫切的一點,只要一改,台灣人無限生機就會出現。政論節目評論家胡忠信先生說,國家暴力有兩種,一種是有形的武力,一種是無形的稅收,從古羅馬或秦漢帝國乃至印度王朝,到現在民主國家亦然,宗教大師,耶穌、穆罕默德、佛陀,他們因為悲天憫人,勇敢站出來抵抗不公不義的稅制,甚至犧牲生命。在太極門師父也教弟子學習聖賢的精神,所以我們堅持法稅真改革。

中華人權協會理事、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委員蔡靜玫律師,擔任律師已21年。她表示,台灣稅災案例很多,尤其發生在上市公司,但大家都隱忍不敢吭聲,就是因為被政治、刑事、稅務的這三假掐住脖子。

蔡靜玫指出,小英總統之司改政策,其中之一就是提升法官、檢察官專業、及淘汰不適任之法官檢察官,但今年底就要上路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簡稱納保法),第18條明定行政法院應設稅務專業法庭,冀求能擺脫行政法院為「敗訴法院」之譏。但司法院自己頒布行政規則,讓行政法院62位現任法官就地合法取得稅務專業法官證書,司法院帶頭違法,無怪乎國稅局違法開出的稅單,至今國稅局仍死不認錯。呼籲政府,正視太極門冤稅假案,並予平反,才能匡正積弱之司法威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