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吸廢氣用健康換「缺電」?國民黨團:市府嘴巴治國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召開「我們不要缺電」記者會(圖/柳榮俊攝 , 2017.8.16)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召開「我們不要缺電」記者會(圖/柳榮俊攝 , 2017.8.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6)日召開「我們不要缺電」記者會,國民黨籍李中、顏莉敏、楊正中、張瀞分、蘇柏興、陳政顯等議員共同出席,強力譴責中央政府能源政策失當、英全失能,「中電北送」的結果卻是台中市民遭逢停電不便,平日更處於霧霾籠罩中、吸入大量廢氣,台中市政府應該硬起來,替市民向中央爭取平等對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書記長李中議員指出,過去兩周因為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備載電量低於2%,讓民眾生活在限電邊緣的恐懼中;電塔好不容易完成搶修,卻因中油公司外包人員的疏失,讓佔發電備載容量10%的大潭電廠機組跳電,導致全台大停電,這一連串的荒謬離譜現象,正顯示蔡英文、林全政府的無能,讓人民無法享受免於恐懼的自由。

突如其來的停電,更凸顯台中市政府災害應變的不足。15日晚消防車、救護車聲響到處可聞,卻不見台中市政府緊急救難平台刊載任何災難消息,經與消防局長聯繫,才知道119受理報案電話共1304通,火災3件;電梯受困108件,出動車次118車,出動人次413人,這樣嚴重的狀況市政府竟還要粉飾太平!

執行長顏莉敏議員與黃馨慧議員、陳本添議員表示,台中地區奇怪的病特別多,經常可以看到空中飄落飛灰,市民承擔火力發電廠的廢氣,罹患肺腺癌、肺癌特別多,現在還要承擔限電的苦難,呼籲市長林佳龍市長勇敢站出來,和市議員一同向中央、台電抗議,真正解決能源問題與市民健康問題。

楊正中議員要求政府應給人民真相,並指出人為疏失時,備援儲氣槽沒有啟動,也沒有防呆裝置,竟然輕而易舉就導致全台灣停電,人民怨聲四起。15日大停電,看出台中市政府防災機制不完備,淪為嘴巴治國,處理事故竟連數據都未公開,這樣的效率令人搖頭。

陳成添議員與蘇柏興議員皆指出,15日傍晚開始各行政區的紅綠燈交通號誌都失效,打電話到臺中市政府詢問,市府卻還在狀況外,之後只看到新聞局成立二級應變中心的貼文,卻沒有任何人員可以回應或解決實際的問題,市長不要老是出國,卻放任市府官員顢頇無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