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TOP5》停電涉國安 總統緊盯能源轉型並道歉

總統蔡英文16日於中常會前為全台大停電一事向國民道歉。(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16)
總統蔡英文16日於中常會前為全台大停電一事向國民道歉。(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16)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停電涉國安 蔡英文緊盯能源轉型並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815全台停電事件,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6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前,發表簡短談話,對本次事件向全國民眾致歉。蔡英文認為,這樣的狀況,不應該發生,她要求行政部門在最短時間給國民清楚的報告。

815大停電 國民黨批蔡英文幹話連篇

針對815大停電,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孫立群16日在中常會中提出專案報告,孫立群批評,蔡政府對於停電的說法是幹話連篇,其實電力供應議題非常簡單,只要蔡政府回答兩個問題,也就是邁向非核家園過程中與達到非核家園後,如何在合理電價下,用哪些電源組合維持基載電力供應?

815全台大停電 工業區廠商災損達8800萬元

815 全台大停電,經濟部工業局最新災情統計出爐,位於工業區內廠商有 119 家遭受損失,直接、間接災損金額共約 7300 萬元,又以北區受損廠商家數以及金額最龐大。至於加工出口區廠商災損金額則達 1400 萬元。

江國慶冤死案 5軍官判賠近6千萬

前空軍士兵江國慶20年前被指控姦殺女童,慘遭軍方槍決冤死,國賠江家1億300多萬元後,並向辦案抓錯人、非法取供的國防部前部長陳肇敏等6軍官求償8844萬餘元。二審高等法院16日維持一審見解,判決陳肇敏等5人須賠償5957萬餘元,一名黃姓軍官無責免賠,仍可上訴。

日職/陽岱鋼千安領軍 巨人踢館成功

讀賣巨人今天作客養樂多燕子主場,效力於巨人的台灣好手陽岱鋼,在第3局完成日職生涯千安紀錄,球隊也以7:0擊敗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