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午報》中油董座陳金德下台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確定請辭下台,中午正式對外宣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17)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確定請辭下台,中午正式對外宣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17)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確定請辭下台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12點開記者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815 全台大停電惹民怨,經濟部長李世光第一時間請辭負責,中油公司董事長陳金德 18 日也確定請辭下台,並宣布 12 時舉行記者會正式請辭。

總統府親子日 呂男持刀劃傷憲兵

總統府 18 日上午 10 時 15 分左右,在總統府南苑車道口(近博愛路),呂姓男子跳過短牆持刀闖入並砍傷一名憲兵,憲兵當場濺血送往台大醫院急救,而呂男也立即被其他憲兵制伏,警方也趕來支援將呂男抬走。

巴塞隆納恐攻13死百傷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西班牙巴塞隆納當地時間 17 日發生廂型車衝撞人群恐攻事件,造成至少 13 死百餘人受傷,主嫌目前仍在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已宣稱犯案。

90分鐘火速籌出4億換自由 何壽川微笑步出法院

永豐金涉違法超貸一案 17 日由台北地檢署偵結,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被起訴,具體求刑 12 年,北檢並在當日晚間裁定何壽川以 4 億元交保,隨後不到 90 分鐘,何壽川家屬及員工立即帶錢至法院辦理交保,何壽川在 18 日凌晨 0 時多微笑步出法院。

影響207萬勞工 基本工資漲不漲?勞動部今上午審議

基本工資是否會調漲?勞動部 18 日上午召開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並由勞動部長林美珠主持,會議結果預估會影響 207 多萬名基層勞工。勞方盼月薪調至 27.7K、時薪調為 160 元,外界也預估今年調幅應不會低於 5%;而資方則認為若要調整應先調時薪,並堅決反對 5% 調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