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活大家講 線上展開20萬長者生活需求大調查

樂樂活大家講,線上展開20萬長者生活需求大調查。(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18)
樂樂活大家講,線上展開20萬長者生活需求大調查。(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18)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因應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全球第一,由宏碁董事長施振榮創辦的智榮基金會推動「樂樂活大家講  20萬長者生活需求大調查」已於8月17日正式啟動,調查時間到9月27日,將以問卷調查新竹縣長者的生活需求,據以設計出適合銀髮族的政策、服務或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政府綜發處長陳冠義(右)與施振榮董事長(左)創辦的智榮基金會合作推動長者生活需求問卷調查。(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18)

新竹縣政府綜合發展處陳冠義處長表示,縣內50~74歲的活躍熟齡族群有13萬7899人,透過調查可以讓政府單位、友善長者企業明確知悉中高齡人士的真實需求,加速「為老創新、宜老設計」的施政與產品服務;歡迎50歲以上的鄉親,上網說出自己的需求,線上問卷網址: http://happyliving.stansfoundation.org/go.html?id=1 填問卷可獲得小禮物喲!

陳冠義說明,新竹縣2016年入選國際智慧城市Top 7,同年縣府就與智榮基金會合作,為縣內長者舉辦「智慧城市我來講~我們聽您放心講」課程,分別在湖口、峨眉兩處開講,聽取基層民眾的心聲。今年基金會再度與縣府合作接續辦理「樂樂活大家講,20萬長者生活需求大調查活動!」用網路普查50歲 以上民眾,期為施政、社福、企業升級作準備,並攜手打造台灣成為快樂到老的好地方。

網路問卷普查50歲 以上民眾真實需求,可為施政、社福、企業升級作準備。(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18)

9月18日巡迴車也將開到新竹縣,與長者面對面訪談並提供相關服務。陳冠義進一步,這份問卷由智榮基金會發起,結合台灣頂尖研發團隊設計,為長者量身打造最流暢的網頁體驗,並將問券內容語音化,設計了國語、台語、客語的「唸給你聽」;歡迎縣民共襄盛舉,大聲說出自己的需求,讓政府長照計畫、銀髮產業與民眾,共同參與智慧城市的創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