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中華女足陳燕萍 開過3次刀仍力拚好感動

中華女足陳燕萍。(圖/吳政紘攝)
中華女足陳燕萍。(圖/吳政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女足在臺北世大運首戰以3:0擊敗阿根廷,關鍵人物前鋒陳燕萍單場攻進2球,尤其開賽3分鐘就破門,讓全隊宛如吞下定心丸。為了足球夢想,陳燕萍右腿開過3次刀,只為了在台北舉行的世大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燕萍(Chen Yen Ping)過往就是速度見長的選手,但運動員最怕遇上受傷,在她的職業生涯中,右腳共開過3次刀,為了這次世大運的高強度比賽,她坦承自己其實相當害怕。

陳燕萍說:「過往有那麼多開刀的經歷,自己一定會怕,怕無法再踢球,害怕場上再受到傷害,不過自己是足球員,該做的事一定要去做。」

這樣的經驗陳燕萍在2012年時就曾遇過,當時她傷了十字韌帶需要半年復健,因此缺席了她當時最看重的東亞盃賽事,又遇上家人過世,讓她陷入低潮。

但這些打擊都打不倒陳燕萍重返球場的決心,為準備這次世大運,她從去年底就開始練習,她說:「這段時間教練、隊友都很支持我,我告訴自己要維持信仰,慢慢恢復信心,能再踏上球場比賽,感覺真的很好。」

世大運首戰對決阿根廷,總教練柳樂雅幸(Masayuki Nagira)對陳燕萍有高度評價,柳樂雅幸說:「以前她在關鍵時刻總無法得分,但身為教練要能看出她的問題,並細心指導,與阿根廷一戰,她在擺脫防守上做得不錯,此戰她表現太出色了。」

中華臺北女足首戰獲勝後,接下來要面對美國與韓國,尋求進軍8強機會,接下來兩戰對手都不好對付,陳燕萍若能保持對戰阿根廷的出色狀態,本屆世大運目標奪牌的中華臺北女足,站上頒獎台,不會只是遙遠的夢想。一齊為世大運選手加油喝采│看比賽抽好康快上NOWnews粉絲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