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日軍擊沉72年 美國二戰軍艦殘骸在太平洋被尋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在當地時間19日表示,經過72年,美國民間研究團隊在太平洋發現二戰時遭日本擊沉的美軍巡洋艦「印第安納波利斯號」(USS Indianapolis)。這艘巡洋艦當時剛執行完運送濃縮鈾、原子彈零組件的任務,並使美軍得以在廣島與長崎投下原子彈,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劃下句點,但卻在返航時遭到日軍襲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45年7月30日,印第安納波利斯號結束運送原子彈零件的祕密任務後,在菲律賓海遭日本潛艦發射魚雷擊沉,並在僅僅12分鐘內迅速沉沒。當時,船上共有1196名船員,約有800人在船沉之前順利逃出。可是,最後卻只有316人在5天後獲救,其餘船員死於曝曬、脫水、溺水和鯊魚攻擊,成為美國海軍史上最悲慘事件之一。至今,倖存者中僅剩22人依然健在。

印第安納波利斯號葬身海底已72年,其殘骸始終不知去向。但是,在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領導民間研究團隊下,終於在數個月內於太平洋菲律賓海海域尋獲。

艾倫表示:「印第安納波利斯號在二戰末期扮演重要角色,希望藉由尋獲這艘船向船上勇者和其家人們致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