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宰相》台灣不缺電大破功 蔡英文別忽視年輕人的心聲

總統蔡英文於民進黨中常會前為全台大停電一事向國人道歉。(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16)
總統蔡英文於民進黨中常會前為全台大停電一事向國人道歉。(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16)

文/呂謦煒

815全台大停電,讓全台17縣市、668萬戶民眾陷入缺電的黑暗恐怖之中,中華民國政府醜態盡失,人民恐懼慌亂!我分別獲邀聲援 GO for Taiwan 跟藍軍青年聯盟舉辦的活動,對蔡英文政府表達青年人最嚴峻的聲音,我也很感動,這些朋友們願意自發性地站出來表達心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特別強調,蔡英文根本就是只會講幹話的「幹話王」,上任前喊著「民進黨執政之後,台灣絕對不會缺電」,還主張用愛發電,上任後卻讓民眾陷入限電恐懼,815還讓台灣668萬戶陷入漆黑,責任歸屬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實際上大家即便再怎麼有愛也無法發電!蔡英文只會口號治國,最慘的是台灣的老百姓!

其他年輕朋友也都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如藍軍青年聯盟總召集人胡睿就認為,蔡英文政府上任至今,除政策不斷髮夾彎外,各部會施政頻出包,這些日子政府施政方向與管理制度皆出現很大的問題,國防安全與民生經濟也出現危機與停滯,以此次全台大停電來說,大潭電廠全數跳機顯現供電不足,備載容量低於15%,儘管中油表示是因為人為疏失造成,但備載容量不足與管理出現漏洞亦是事實,建議政府撤換林全內閣與重新思考在非核家園目標下務實的調整能源政策,讓台灣人民有穩定的能源使用,不要讓青年人充滿危機感,讓人民感受不到未來。

而國民黨20全黨代表顏暐恆則說,這一次不只是台灣政府在國際上的顏面盡失,也讓更多人看到毫無章法的非核家園目標是充滿不穩定,這次電廠的停電,導致600多萬戶停電,備載容量的不足,呼籲815當天損失的商家及家庭,都有能獲得國家賠償以及爭取減免電費。

然而,八一八搶日本軍刀殺憲兵案,卻讓追究停電的聲浪少了一大半。難道民進黨、蔡英文想安然坐在總統府裡面,忘記人民對你們的質疑嗎?年輕朋友特別上凱道來訴說,表達出心中的苦楚與不滿,還有其他六百六十八萬戶的不便,甚至還有一個家庭的破碎,難道是蔡英文等人忽視就可以忘卻的嗎?呼籲蔡英文:做一個負責任的總統,不要再講幹話、空話了!改邪歸正吧!

●作者:呂謦煒/中國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