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別再漫罵王正棠 他還只是個大學生

台北世大運棒球項目中華台北vs.法國,中華台北球員王正棠。(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0)
台北世大運棒球項目中華台北vs.法國,中華台北球員王正棠。(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0)

文/吳政紘

世大運棒球首戰中華隊在前所未見的狀況下被法國逆轉輸球,發生再見失誤的是從小以內野手為主,對外野守備較不熟悉,畢業於名門穀保家商,目前就讀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王正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正棠可能對某些球迷會有印象,他就是曾在U18中華隊能投能打,跟楊家維、陳子豪、江辰晏、林子崴等好手一起並肩作戰的中華隊國手,更重要的是「他主要守內野」。

很多人說,「這種球我接都會出局」、「到底會不會?」輸球大家難免都會有情緒,但其實最難過的還是球員本身。

王正棠自己難道不想贏球?不想要趕快幫隊友守住勝利?若你有看整場比賽,答案應該呼之欲出。

事實上是,王正棠昨天敲出中華隊首支二壘安打,他還延續中華隊攻勢,幫中華隊5局上破蛋推了一把。

王正棠也在比賽中被對手觸身球砸到膝蓋,他當場痛到倒地,但他仍一跛一跛,堅持上壘繼續比賽,一位還沒大學畢業,卻要承受比賽輸贏的球員,或許這就是他的宿命,但「用鼓勵代替責罵」,或許才是台北世大運真正想要教育大眾,為了比賽,可以跌倒了再爬起的精神。

王正棠最後深夜發文,他說:

「今天的比賽真的很對不起大家,對不起支持中華隊的所有球迷,謝謝大家的鼓勵&責備,留言太多了沒辦法一個個回覆,但我都有看到,謝謝你們,從哪跌倒就從哪爬起來,加油。」

謝謝台北世大運,讓王正棠成長,也請大家多給他一些鼓勵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