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排球/自家作戰永不放棄 中華男排激戰5局獲勝

中華男排得分後慶祝。(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中華男排得分後慶祝。(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昨天在世大運首戰飲恨的中華男排,今天(21日)在對上美國的比賽中,展現永不服輸的韌性,雖然一度被對手扳平戰局,但最終還是在決勝局中以15-12取勝,激戰五盤後首勝終於開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隊今天在開始打的很強勢,首局以28-26先聲奪人,不過中華隊沒有被對方的氣勢給壓倒,在第2局重整旗鼓,以25-18的比分贏下;第3盤雙方比分很接近,打到最後中華隊才以25-23,暫時取得盤數上的領先。

第4局戰局陷入膠著,雙方都互不相讓,中華隊一度有取勝的機會,不過在局末時美國隊連續打出好球,反觀中華隊攻勢受阻,只能以21-25讓出,雙方得進入第5盤來分勝負。

第5局開始,雙方比分幾乎都咬在1、2分差,但美國隊在最後關頭幾次發球失誤,加上中華隊加強防守,數次將對方的殺球攔網成功,最終以3分差獲得勝利。

昨天求好心切的中華隊員們,因為壓力太大,反而有些綁手綁腳,但今天他們顯然已經懂得如何運用「地主優勢」。在現場觀眾熱情的歡呼下,他們越打越來勁,憑著這一股氣勢,力克強敵、拿下賽會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