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星獲不起訴 李茂生:勉強動用司法資源只為平眾怒

李茂生在臉書表示早已知道此案結果。(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李茂生在臉書表示早已知道此案結果。(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 4 月 27 日,才女作家林奕含在自家住處輕生,外界將其矛頭指向補教名師陳星(陳國星),認為其有誘姦林奕含之嫌疑。不過,此案經台南地檢署 113 天的偵辦後,在昨日宣布偵結,陳星獲不起訴處分,對此,台大教授李茂生也在臉書表示,其實「早就猜到這個結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茂生在臉書指出,對於刑訴有點皮毛知識的人都早就猜到這個結局,「南檢會沒有皮毛知識嗎?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他也說,此案勉強動用司法資源,為的只是平息眾怒,不起訴書是不公開的,但民眾並不會在乎、甚至有些民眾可能在看到結論時,會因不清楚狀況而「起乩」,「這樣一來,情況還不是與不發動偵查一樣嗎?」

李茂生認為,如果他是南檢才不管刑訴規定,一定決定起訴並將問題丟給南院,反正法官已被罵到麻木,多個罵聲死不了的。但若真這樣做,「南檢一定會被圈內人罵死,關係也會搞砸。唉,親民的檢察官真的很難做得到。辛苦了。」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