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快閃陸警解除 專家估:今年至少還有10個颱風

氣象局已於上午11時30分解除「天鴿」陸上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已於上午11時30分解除「天鴿」陸上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編號第 13 號「天鴿」颱風,因加速往香港方向移動,中央氣象局已在上午 11 時 30 分解除陸警,預計最快將在下午解除海警。雖天鴿對台灣影響較小,但專家也預估,之後可能還會有 10 個颱風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天鴿颱風過去 3 小時強度略為增強,目前中心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西轉西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通過恆春半島,台灣本島已脫離其暴風圈。不過,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提醒,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北部、南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地區將有較強陣風;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風浪仍大。大台北地區也會出現較強陣風。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在臉書指出,颱風逐漸遠離後,大環境水氣仍偏多,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而上周不少模式預測將有另個颱風生成,彭啟明說,目前來看發展條件大幅降低,若有機會也是低壓到南海後發展生成,但他也說,九月仍是颱風密集的季節,「今年的颱風數量到現在才 13 個,統計上至少還有 10 個會發生,強化準備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