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回美製造啟動?鴻海赴美投資逾11億美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於白宮宣布,鴻海將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斥資百億美元興建面板廠。(圖/達志/美聯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於白宮宣布,鴻海將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斥資百億美元興建面板廠。(圖/達志/美聯社)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今( 22 )日召開委員會議,通過鴻海公司兩起對外投資案,正式啟動赴美以及加拿大投資規畫。其中,鴻海申請匯出 11 億 4400 萬美元,增資英屬開曼群島公司,將與日本軟體銀行合作前往美國投資, iPhone 移到美國製造的可能性大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展開飛鷹計畫前,先針對與日本軟體銀行攜手赴美投資案向經濟部投審會提出申請,投審會委員會議今日正式審查通過。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申請以自有外匯美金 11 億4,400萬元,間接增資英屬開曼群島 ICREATE INVESTMENTS LIMITED ,從事一般投資業務。

先前軟銀社長孫正義曾在美國宣布,將與鴻海合作,未來 4 年在美國各投資 500 億美元以及 70 億美元,創造 5 萬個工作機會,外界預期,這項投資可能是 iPhone 移回美國製造的第一步。

官員指出,由於美國威斯康辛州議會剛審議通過飛鷹計畫,相關投資程序仍在進行中,鴻海尚未向投審會申請匯出資金。

此外,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也申請以自有外匯美金 8,000 萬元,增資新加坡 FOXCONN SINGAPORE PTE LTD ,從事電子產品組裝代工等業務。據了解,此為鴻海子公司 Foxconn Singapore Pte. Ltd .併購加拿大 Smart Technologies Inc .股權所需資金。

Smart Technologies Inc .為以 SMART Board 交互式白板開發而聞名加拿大的廠商。鴻海先前宣布,以每股 4.5 美元,投資取得該廠商 1333 萬 3333 股權,總金額約 6000 萬美元,鴻海可持有該公司股權達到 84.2%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