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直銷轉戰電商 張鈞成「福貓」營收拚6億

▲2016年張鈞成號召了原本是直銷團隊的夥伴們,成立了全台第一家整合團購主、代購業者的「福貓挖寶網」。(圖/業者提供)
▲2016年張鈞成號召了原本是直銷團隊的夥伴們,成立了全台第一家整合團購主、代購業者的「福貓挖寶網」。(圖/業者提供)

記者陳珍妮/綜合報導

團購零食也能賣出近「六個億」的業績?2016年3月才正式成立的「福貓挖寶網」,在短短10個月時間,年營業額就逼近4億,打破台灣零食團購的新記錄,創下單一商品開團賣出「二十四萬七千包」的驚人成績。今年的年營收更加亮眼,上看6億新台幣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率領「福貓挖寶網」電商團隊的創辦人張鈞成,原本在傳統的直銷體系工作,因觀察到電商平台、自媒體崛起,網路上出現了許多團購主、代購業者,卻沒有一個正式的整合主體或平台,去協助團購、代購業者解決貨源、品質、客服、法律、稅務、金流、物流等問題。張鈞成發現這個電商時代的「潛在需求」,於是放棄了直銷,毅然投入創新的「團購電商」領域。

▲「福貓挖寶網」創辦人張鈞成(左一),靠零食、食品團購電商年營業額上看六億。(圖/業者提供)

2016年,張鈞成號召了原本是直銷團隊的夥伴們,成立了全台第一家整合團購主、代購業者的「福貓挖寶網」。同時,也著手與國內中小型的零食品牌、業者合作,開始嘗試以零食、食品為主題,開創全新形態的電商團購模式。

▲宅配業者特別為「福貓」加開生產線出貨。(圖/業者提供)

2016年3月「福貓挖寶網」初登場,成績就令人驚豔,第一年只花了10個月就衝上了將近4億的營業額。不僅如此,「福貓挖寶網」還獲「公平交易委員會」認同為「非傳直銷」的創新電商模式。張鈞成花不到兩年的時間,就把「團購經濟」發揮到最大效益。

張鈞成表示,成立福貓的初衷是希望藉由福貓的平台來和品牌、商家洽談,幫團購主、代購業者爭取最好的利潤,協助那些想要創業又不太懂稅務、法規的人,成立商號、解說稅務,同時福貓也嚴選所有商品的品質,幫團購主、消費者把關。

因此,短短不到兩年,「福貓挖寶網」協助輔導了近千位的團購主,在「福貓」團隊的強力後援下,誕生了許多年收百萬的團購主,而且不分年紀、不分職業。胡芳綺原本是打工族的舉牌小妹,6個月的團購收入就超過百萬;退伍軍人郭順吉平均月收入就有12萬;參加過超偶的歌手蘇柏菖,現在平均月收入14萬;家庭主婦、同時也身兼四個孩子媽的陳美苓,平均月收入可以到14萬;連還是社會新鮮人的翁嘉柔,平均月收入都有12萬。

▲「福貓挖寶網」的團購銷量驚人,創下單一商品開團賣出24.7萬包的驚人成績。(圖/業者提供)

張鈞成強調,希望透過「福貓挖寶網」培養出更多的百萬年薪團購創業者,更希望透過福貓的傳布分享,讓更多優秀的中小企業零食、食品品牌,被市場看見。有意了解「福貓挖寶網」電商平台的民眾,可電洽:(04)2322-3131商品開發部,或上網(http://www.luckycat.life/)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