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士來台假健檢醫美 竟為販賣山寨手機

警方查獲廣東省陽山縣范X科等7人和山寨版收機。(圖/記者蔡承宏攝 , 2017.08.23)
警方查獲廣東省陽山縣范X科等7人和山寨版收機。(圖/記者蔡承宏攝 , 2017.08.23)

記者蔡承宏/屏東報導

廣東省陽山縣范X科等7人假來台健檢,竟然在東港漁港向漁工兜售山寨手機,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據報,所長郭瑾樺立刻率領員警前往查處,在東港水產學校漁港周遭,先後查出范等7人,並搜出大批山寨板手機,警方將7嫌依詐欺罪、違反商標法、違反大陸地區與台灣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將其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濱派出所於20日據報,在東港漁港周邊發現有不明民眾向隅工兜售手機,所長郭瑾樺立刻率領員警前往查處,發現1名男子見警方到場,掩飾不住緊張,竟拔腿狂奔還將手機丟棄在路邊,員警立刻包抄夾擊,該男身上遭起獲7支山寨手機及相關證物。同時段警方又查獲兩名男子,都為向漁工兜售山寨手機。

另於21日又接獲民眾表示,東港水產學校漁港周遭有可疑男子向外籍漁工攀談,所長郭瑾樺判斷目的都是為販售山寨手機。員警到場先不動聲色,請對方出示相關證件,趁他打開隨身包包,趁機看到包包裝有多部手機,警請他返所配合查驗身份降低戒心,避免對方逃跑,同時段東濱警分頭查獲另3名男子,其中甚至大膽爬進漁船內向漁工聊天搏感情兜售,一看到警方出現,臉色瞬間蒼白。

經警調查,涉嫌人范X科等7人均是廣東省陽山縣人,其中有5人入境來台理由都是健檢醫美,總共查獲34支Iphone山寨手機,新台幣17萬多。警方勘查山寨手機時,忍不住讚嘆幾可亂真,甚至連指紋解鎖的功能都一應俱全,但最可惡的是,該高仿手機只要裝上SIM卡就會死當,不能撥出也無法拍照,變成一支石頭機,外籍漁工通常等到要使用時,才發現遭到詐騙。

警方清查出被害人7名都是外籍漁工,其中有嫌犯大言不慚地表示,他們不敢向台灣人販售,因台灣人會立刻起疑心,只鎖定外籍漁工,他們語言不通,會認為報警麻煩,又常常出港離開台灣,警方忍不住訓斥他們的心態實在可惡,警方將7嫌依詐欺罪、違反商標法、違反大陸地區與台灣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將其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