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入圍/與《植劇場》演員爭女配 安唯綾:像做夢

▲安唯綾以《明天一起去樂園》入圍「戲劇女配角」。(圖/客台提供,2017.08.23)
▲安唯綾以《明天一起去樂園》入圍「戲劇女配角」。(圖/客台提供,2017.08.23)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

「電視金鐘獎」公布入圍名單,客家電視入圍11項,今年入圍節目多元,客家戲劇《明天一起去樂園》囊括3項,分別為戲劇節目獎、編劇獎及女配角獎;其次,去年甫獲金鐘兒童少年節目獎的《小O事件簿》,今年再次以兒童少年節目獎及主持人獎雙料入圍,敲金氣勢頗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客語戲劇 《明天一起去樂園》劇情是由一起3名國小學童的綁架案開始,引起社會軒然大波,綁架案落幕過後,3個孩子雖安然返家,但3個家庭的崩毀卻正要開始。整部劇傳達出一般小家庭可能的隱憂,看似和諧的家庭,卻可能因缺乏溝通而崩壞,深刻傳達社會最基本的家庭問題,擄獲評審目光,入圍戲劇節目獎、編劇獎及女配角獎。

入圍戲劇女配角的安唯綾,日前演出的國軍形象劇《最好的選擇》剛殺青,因為人還在外地工作,接到經紀語音告知入圍女配角,她說感覺像做夢一樣,難掩喜悅的她說這是評審對她超棒的肯定。

《明天一起去樂園》是安唯綾第一部演出的客家劇,她在劇中,飾演一位被愛沖昏頭而未婚生子的單親媽媽,遭賭徒老公的屢次懺悔糾纏,她在努力擺脫之際,卻又面臨兒子渴望父愛而責難她的難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