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即將走入歷史 SOGO回應:為了避免侵權困擾

▲太平洋SOGO日召開股東常會。(圖/NOwnews)
▲太平洋SOGO日召開股東常會。(圖/NOwnews)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太平洋 SOGO 百貨的招牌即將走入歷史! SOGO 今( 24 )日表示,目前使用的商標是來自日本的授權,為了避免爭議、造成日後可能有侵權困擾,所以不再繼續使用「太平洋」這三個字在商標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我所熟知的太平洋 SOGO 百貨,今年邁入 30 年,遠東集團在 2002 年入主,至今經營逾 15 年。據了解, SOGO 已在日前陸續通知廠商,將自 9 月 1 日起把招牌、提袋、宣傳物等的 LOGO 更名為「遠東 SOGO 」。

對此, SOGO 指出,目前所使用的商標來自日本 SOGO 授權,在遠東集團入主經營後,一直沒有更動它,將它細心維護、發揚光大,很遺憾前任經營者章家對日本 SOGO 提起商標的法律訴訟,為了避免爭議、造成日後可能有侵權困擾,所以不再繼續使用「太平洋」這三個字在商標上。

SOGO 強調,今年是 SOGO 的 30 周年,時間點上也就剛好可以有個新的出發,從「太平洋 SOGO 」全面轉成「遠東 SOGO 」,日本方面也授權這樣的商標更動,但是公司名稱沒變,商標因應授權來源的狀況作出更動,這是很自然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